手机看新闻

央行召集25在沪家银行开会 严控房贷严查收入证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0 00:00:00

[摘要] 从央行上海总部获悉,2016年10月19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会议,25家在沪主要中资商业银行行长以及房贷部门和资产负债部门负责人参会,上海市住建委、金融办、规土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从央行上海总部获悉,2016年10月19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会议,25家在沪主要中资商业银行行长以及房贷部门和资产负债部门负责人参会,上海市住建委、金融办、规土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上海市房地产市场房地产金融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收入证明真实性" alt="央行召集25家沪银行开会 严限贷严审收入证明真实性"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16_10/19/house/1476884917003_000.jpg" width="500" height="315" img-width="203" img-height="322" type="image"/>

会议要求,各商业银行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贷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要求、打政策擦边球的情况,同时要继续强化对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加强居民收入证明真实性的审核,并切实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土地市场。

记者获悉,会议还要求各商业银行密切关注房贷集中度,合理调整资产结构,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努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房地产调控和经济转型升级、风险防范统筹好。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银行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和住房信贷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上海市政府房地产调控精神。

而近期,楼市调控政策也密集出台。

住建部再出重拳规范房企经营净化市场

2016年10月14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就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进行部署。


此外,住建部近日下发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作出了明确界定:

一类是误导、欺诈、炒作行为,包括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等;


另一类是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而针对一些企图扰乱市场的杂音,10月12日,住建部通报了浙江杭州、广东深圳楼市散布谣言的案例,要求各地借鉴杭州、深圳的做法,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整顿规范力度。


依法查处散布谣言、恶意宣传炒作,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央行召集17家银行开会出手调控楼市

有媒体报道称,10月12日央行召集17家银行高管会议,央行召集5家国有大行及12家股份制银行高管及个贷、资产负债部门总经理,召开商业银行住房信贷会议,传达房地产调控的会议精神。

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理性对待楼市,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强化住房信贷管理,控制好相关贷款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临桂区
      • 七星区
      • 叠彩区
      • 八里街
      • 秀峰区
      • 象山区
      • 雁山区
      • 灵川
      • 百色
      • 全州县
      • 阳朔
      • 永福
      • 兴安
      • 荔浦
      • 龙胜
      • 灌阳县
      • 资源县
      • 恭城
      • 平乐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