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桂林“新市民”购房补贴细则公布 5房企现场签约

来源:房天下 2016-03-16 11:21:00

[摘要] 新市民年内(2016年2月5日至2016年12月31日)在桂林购买 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供应该房源的开发商将在成交总价基础上给予购房户1-2万元的优惠,在签订合同、完成备案并缴纳契税后,桂林 将给予购房户每套1万元的补贴。

3月15日,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桂林市房协召开会议,会上就桂林市人民 发布的《桂林市支持农民工等新市民购房需求认真做好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实施细则》(下简称《细则》)进行了宣讲。会上详细介绍了《细则》的核心内涵——明确支持农民工等新市民购买首套新建普通商品住房

购房新政细则公布 “新市民”年内购买 商品房可享万元补贴

新市民是指无桂林市区城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包括农民工、新就业毕业生等,以及广西区内城市户籍的无住房家庭。上述新市民年内(2016年2月5日至2016年12月31日)在桂林购买 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供应该房源开发商将在成交总价基础上给予购房户1-2万元的优惠,在签订合同、完成备案并缴纳契税后,桂林 将给予购房户每套1万元的补贴。凡在桂林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房源信息服务平台选购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的新市民,都可以享受此项补贴。

会上答疑时,对“住房”做出了界定——购房者以户为单位,在购买符合条件的房源所在地无户籍、无住房即可享受购房补贴。市区(包括象山区、秀峰区、叠彩区、七星区、雁山区五城区)与临桂区、各县单独出具无房证明

给予每套1万元补贴,其中60%的补助资金由市县自信解决,40%的补助资金由自治区财政予以解决。本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户不重复享受此项购房补贴。

5标杆房企签约入驻“房源信息服务平台”让利“新市民”

会议现场,彰泰、兴进、安厦、联发、国奥等桂林5家标杆房企签约入驻“桂林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房源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房源信息服务平台”)”。

“房源信息服务平台”由市住建委及市房地产业协会共同建立,旨在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房源信息服务平台发布房源信息,促进购房者与在售项目对接。新市民”们可登录http://glzjw.glin.cn:8213/glzj/zfbz/进行选购优惠房源。

据悉,进驻“房源信息服务平台”的商品房在平台内公布的销售价格低于平台外的销售价格,且不得高于此项目预售申报价格的9.5折;按照平台公布的销售价格和优惠销售成交(买卖双方协议成交)总价的50万(含)一下的,开发企业须在成交总房款中再优惠1万元,总价在50万以上的,开发企业须再优惠2万元。

税费优惠多 鼓励房企积极入驻“房源信息服务平台”

《细则》中还规定进驻平台的房地产企业可以享受适当的税费优惠——开发项目位于桂林市区的(临桂区除外),销售未完工产品企业所得税计税毛利率为10%;开发项目位于临桂区和各县的,计税毛利率为5%;开发项目属于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危旧房改住房改造的,计税毛利率为3%;非普通住宅、商业、车库的土地 税预征率调整为1.5%,普通住宅土地 税预征率按1%执行;若房地产开发企业退出平台将不再享受以上优惠政策。税费优惠鼓励房地产企业入驻。

发补贴力+房企让利 助力桂林楼市去库存

今年春节过后,一线城市楼市出现跟风抢购热潮,但二、三线城市并未受到影响。开春后,桂林楼市仍是平稳发展,2016年 季度,开盘及加推楼盘都不多,大环境仍是以去库存为主。 出台政策鼓励异地户籍和农村户籍(无桂林市区城市户籍)人员,发放补贴,同时房企也 让利,优惠力度比较大,对“新市民”吸引力较强。期待在一定程度上对去库存起到积极作用。

附:

购房补贴申领办理流程

1.符合购房补贴条件的购房户,到市房地产交易所大厅或开发企业售楼部领取《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申请财政补贴审核表》,或登录http://glzjw.glin.cn:8213/glzj/zfbz/(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房源信息服务平台)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下载,并据实填写;

2.到市房地产交易所“财政补贴申请窗口”递交申请资料;

3.由市房地产交易所财政补贴审核组进行审核发放补贴;

4.递交申请资料经审核符合条件的,10个工作日以内办结。

提交资料(核原件收复印件)

1.《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申请财政补贴审核表》(原件);

2.购房人身份证明;

3.《房产信息查询证明》;

4.《商品房买卖合同》;

5.《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证明》(购买现房的不需提供);

6.契税税票;

7.不动产销售 ;

8.购房人银行账号(卡号)复印件。

申领补贴期限

办理购房补贴手续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视为自动房企申请财政补贴权利。

延伸阅读

桂林新市民购房每套补贴1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临桂区
      • 七星区
      • 叠彩区
      • 八里街
      • 秀峰区
      • 象山区
      • 雁山区
      • 灵川
      • 百色
      • 全州县
      • 阳朔
      • 永福
      • 兴安
      • 荔浦
      • 龙胜
      • 灌阳县
      • 资源县
      • 恭城
      • 平乐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