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全国31省月工资 出炉 广西倒数至垫底!

来源:广西交通频道 2017-07-17 09:51:00

[摘要] 截止7月15日,上海、天津、江苏、山东等11个省市及深圳上调了低工资标准,其中,11省市上调低工资京津沪深超2000元。

截止7月15日,上海、天津、江苏、山东等11个省市及深圳上调了低工资标准,其中,11省市上调低工资京津沪深超2000元。

如下图所示:

31省月工资 出炉 广西倒数 !

上海

将月低工资标准从2190元上调至2300元,增加了110元。之后,各地陆续上调。5月1日,陕西第1档低工资上调至1680元,二至四档分别为1580元、1480元及1380元。青海将原来的三档工资统一为一档,上调至1500元,平均增加240元。

山东、甘肃

开始执行新的工资标准。虽然广东省今年尚未调整低工资,但深圳在6月单独将标准调整为2130元,高出广东省第1档低工资235元。7月,进入低工资的密集调整期,天津、江苏、福建、贵州、湖南同时执行各自新的标准。

北京

北京市人社局宣布,将在9月上调低工资标准,由目前的每月1890元调整为2000元。

广西

一样的工作时间,一样的工作性质,为何我们大广西的基本工资辣么低?

低工资较高的地区,多为沿海经济发达地带,根据 ,上海、天津、北京、广东、江苏分列第1至五位。西南、西北、东北等地区的工资标准较低,西藏和广西 垫底,广西第四档低工资仅为1000元,不及上海的1/2,成为工资标准低的地区。

注意基本工资中不包括:①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②加班、加点工资;③个人应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④根据国家和本市规定不计入低工资标准的其它收入。

低工资调整带来的9大影响

加班工资

加班工资基数不得低于当地规定的月低工资标准。若以月低工资作为加班工资基数,随着月低工资标准的上涨,低收入员工可获得的加班费也会相应提高。

NO.2 假期工资

劳动者依法享受年休假、婚假、探亲假、丧假等休假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按国家和当地规定支付假期工资。以北京为例,《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第10条规定,假期工资基数不得低于低工资标准。

NO.3 病假工资

劳动者在休病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劳动合同或集体合同的约定支付病假工资。按照比例折算的病假工资不得低于当年当地低工资标准的80%(不包括应由个人缴纳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和公积金)。

NO.4 试用期工资

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不得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

NO.5 经济补偿金、赔偿金

经济补偿金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以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为准。)若低于低工资标准的,按当地低工资标准计算。

用人单位违反《劳动法》规定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应按经济补偿金的2倍向劳动者支付。

NO.6 劳动者违纪等情况的工资

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即使被扣工资,扣除后的实际收入仍不得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

NO.7 被派遣劳动者无工作期间的工资

被派遣劳动者被用工单位退回后在无工作期间,劳动派遣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NO.8 停工、停业期间工资

非因劳动者本人原因造成用人单位停工、停业,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应当按提供正常劳动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按双方新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但不得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用人单位没有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的70%支付劳动者基本生活费。

NO.9 工伤人员停工留薪期工资和伤残津贴

工伤人员在停工留薪期内(一般不超过12个月),工资福利待遇及伤残津贴实际金额不得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

千万别小看了低工资这一数字的变化,它至少与9项收入有着重大关联,其调整直接影响着你我的钱袋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临桂区
      • 七星区
      • 叠彩区
      • 八里街
      • 秀峰区
      • 象山区
      • 雁山区
      • 灵川
      • 百色
      • 全州县
      • 阳朔
      • 永福
      • 兴安
      • 荔浦
      • 龙胜
      • 灌阳县
      • 资源县
      • 恭城
      • 平乐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